top of page

Tomba Brion by Carlo Scarpa 卡羅·斯卡帕│布里昂家族墓園


繼感受到Carlo Scarpa的Negozio Olivetti設計魅力之後,


迫不及待驅車前往Treviso附近的San Vito d'Altivole區。

布里昂家族墓園,凝聚著Carlo Scarpa一生設計理念的集大成之作 。

1968年,Brion夫人Onorina Tomasi為了紀念亡夫而委託Carlo Scarpa設計。

1978年建成,Carlo Scarpa同年於日本仙台因意外逝世,最終埋葬長眠於此地。

有別於安藤忠雄的清水模設計,Carlo Scarpa採5.5cm和11倍數法的模量,


運用重覆的線性線條堆砌來表現建築基礎的結構。

Brion家族教堂,再次沈浸於Carlo Scarpa的光線設計,自然光影的幾何圖形融合於建築之中。

東方建築的細節:格柵切割 / 幾何方圓 / 家徽圖騰 / 雙喜

Brion夫妻墓園

「如果兩個生前相愛的人在死後還相互傾心的話,那將是十分動人的。

棺木不應該是直立的,那樣使人想起士兵。他們需要避護所,於是我就建了一個拱,取方舟之意。」

- Carlo Scarpa

水的串連設計

水是生命的起點,也是生命的終點,為呼應兩個世界的介面。

沉思亭

很不幸地正在維修中,無緣從望遠孔觀看Carlo Scarpa所隱藏的謎語。

(傳說中的蓮池呢?更新:目前已維修完成)

雙圓 生命符號的象徵

Carlo Scarpa深受Charles Pierre Baudelaire波特萊爾的文字影響,

逆向思維將死亡的黑暗刻板印象視為生的起源,而Tomba Brion正是乘載著逝者記憶與萬物生命之園。

已全然忘記置身於墓園之中,僅細細感受著自然與幽寂的氛圍,

體會生與死的平靜,感知並和自己無數的對話。

Carlo Scarpa的墓碑

對於建築我只是門外漢,無法精闢解說建築設計語彙與評論,

單純保持著喜歡和欣賞的態度,用攝影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深怕有遺漏的照片沒介紹到)

“I would like to explain the Tomba Brion…

I consider this work, if you permit me, to be rather good and which will get better over time.

I have tried to put some poetic imagination into it,

though not in order to create poetic architecture but to make a certain kind of architecture that

could emanate a sense of formal poetry….The place for the dead is a garden….

I wanted to show some ways in which you could approach death in a social and civic way;

and further what meaning there was in death,

in the ephemerality of life—other than these shoe-boxes.”

 

INFO/

地址: Via Brioni, 31030 San Vito di Altivole TV, Italia

開放時間:每週一到日 Tomba Brion為墓園建議白天前往

票價:免費參觀

 

CHIH.|去威尼斯生活提案


以上均為Chih.個人不專業發表,僅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本文部分資料引用自網路)

如有錯誤訊息,感謝歡迎留言指正。



3,824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