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ar Luce│歡迎來到 Wes Anderson光之酒吧


身為Wes Anderson導演的粉絲,Bar Luce絕對是朝聖名單之一。

Wes Anderson 以義大利新寫實主義(Neorealism)的兩大導演作品為靈感:

Miracolo a Milano, 1951, by 迪西嘉 Vittorio De Sica

Rocco e i suoi fratelli, 1960, by 維斯康提 Luchino Visconti

復刻了典型的米蘭式咖啡廳。

除了其對於影像構圖的對稱偏執,也對於角色的服裝有其相當的美學,

Bar Luce的服務生制服則是他與PRADA的最佳合作。

天花板和牆面的輸出壁紙,

印有米蘭地標艾曼紐二世迴廊(the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的玻璃圓拱和建築元素,

酒吧內的空間如微型的長廊。

陳列著復古的彈珠檯和點唱機,重現了50和60年代的義式美學與流行文化。

選用了懷舊Formica風格的桌椅,顏色與紋路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記帳本封面。

粉色洗石子和皮椅的搭配,相當吸睛。

今天剛好穿著藍色條紋襯衫,和咖啡廳的色票無違和。

"There is no ideal angle for this space. It is for real life,

and ought to have numerous good spots for eating, drinking, talking, reading, etc.

While I do think it would make a pretty good movie set,

I think it would be an even better place to write a movie.

I tried to make it a bar I would want to spend my own non-fictional afternoons in."

- Wes Anderson

有別於電影刻意安排的視角,Bar Luce則是真實上演的咖啡廳,


人們在這喝咖啡、吃東西、聊天或閱讀等,或許有機會能看到導演正在Bar Luce編寫劇本(?)

Cecilia 帕里尼

Bresaola, fontina fusa, arancia, vodka, salsa rosa, limone, pepe

酒控的我,看到內容物有“vodka"伏特加,三秒做好點餐決定!

義大利風乾牛肉Bresaola,搭配Salsa rosa義式千島醬和柳橙切片,能解肉的鹹膩,清爽帶點微辣。

甜點 Dolce

點了義式冰淇淋Gelato跟迷你水果塔Cestini di frutta,

咖啡廳裡也有像布達佩斯大飯店MENDL'S甜點店般的粉色糖霜蛋糕。

(圖片來源:awol.junkee.com)

如果時間不夠前往,Prada於市區還有一間Pasticceria Marchesi甜點店可以享用下午茶。

(影片來源:youtube.com)

Castello Cavalcanti是Wes Anderson於2013年為PRADA攝影的短片。


點選以下連結延伸閱讀更多:




 

INFO/

地址:Largo Isarco, 2, 20139 Milano MI, Italia

開放時間:每週一、三到日 09.00-20.00 (週末延長營業至22.00 週二公休)

交通:地鐵黃線Lodi (P.ta Romana FS)站,順著鐵路旁的Via Brembo步行約10分鐘

 

CHIH.|去威尼斯生活提案


以上均為Chih.個人不專業發表,僅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如有錯誤訊息,感謝歡迎留言指正。



95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