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hat I Ate in New York│紐約必吃美食攻略


Shake Shack

正來自於美國紐約的餐飲品牌Shake Shack,由餐飲界鬼才Danny Meyer創立,

從麥迪遜廣場公園的熱狗餐車出發,如今已成為造訪紐約必吃招牌美食。

100%純天然草飼安格斯牛肉製成的漢堡肉以及帶著甜香味柔軟的麵包,

蘋果木煙燻培根配上融化起司,單純的美味完全顛覆慢食族義大利草泥馬對於美式速食的印象。

(好吃到吃三輪,據說有隱藏版花生培根堡?)

Shake Shack更走入地方與在地品牌合作,為顧客帶來各種不同的體驗,

在Hudson Yards店可以找到Shake Shack與MAST合作的獨家巧克力!

Friedman's

由Vanessa Phillips和Tryg Siverson共同創立於Chelsea Market市場內,

Friedman's提供季節性變化菜單和自製多項舒適無負擔的無麩質料理,

白色的偽窗景佈置和溫馨舒適的用餐環境,迅速成為紐約人最喜歡的全天候餐廳之一。

人還沒到,遠遠已看到中午排隊等待用餐的人潮。

超厚實斷面Friedman's俱樂部三明治,

多穀雜糧麵包夾著滿溢的厚切火雞肉片、酪梨與基本BLT組合,

清爽的蔓越莓醬,再大份量每口咬下去都很療癒。

(飽足到薯片無法完食,投降)

Luke's Lobster

來自於紐約East Village,紅至海外的人氣龍蝦三明治餐廳Luke's Lobster,

由創辦人Luke Holden直接與漁民合作,採用人工方式挑選最新鮮優質的海鮮,

以純粹原味的烹調方式提供給來自各地熱愛龍蝦的顧客們。

表面微焦脆內蓬鬆的麵包,夾著軟嫩帶勁的龍蝦,

咬下去搭著香料和奶油香沒有多餘的調味,只有單純海鮮三明治的滋味。

搭配用料實在的龍蝦濃湯,一次享盡清爽與濃厚口感的雙重享受!

(也有Trio龍蝦、螃蟹、鮮蝦三重奏的貪心鬼組合)

Lobster Place

同樣位於Chelsea Market市場內的Lobster Place,也是龍蝦饕客們朝聖餐廳之一。

彷彿置身灣岸海鮮市場,現場下單各式海產再由廚師代客烹調料理,

半自助式的服務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猶如在水產店立吞般的畫面。

用手豪邁大啖龍蝦的吃法,只有「過癮」二字能形容,

再沾上融化奶油,將龍蝦肉的鮮甜帶到另外個層次。

(一隻中尺寸完全不夠兩個海鮮怪吃,只能吮指回味)

(圖片來源:dezeen)

Tonchin Ramen

來自東京池袋的拉麵名店「屯ちん」挑戰登陸曼哈頓開業,

將日本正宗豚骨拉麵的風味帶進紐約市,迅速入選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人氣名店。

激辛胡麻擔擔麵登場,

在一陣辛辣口中微微帶出豚骨高湯的旨味和堅果的煙燻味,

點上豬肉生薑餃子和日式啤酒,在寒冷天氣和美式食物充斥中瞬間有種活過來的感覺。

(紐約店擺盤也多了分都會氣息啊!)

Magnolia Bakery

被譽為「全紐約最好吃的杯子蛋糕店」Magnolia Bakery,

曾出現於慾望城市和穿著PRADA的惡魔等電影場景中,是來自世界各地粉絲必朝聖之地。

復古溫馨和冰砂糖果色系的裝潢,走進店裡有種熟悉的甜蜜美好氛圍。

陳列櫃裡杯子蛋糕覆蓋著滿滿的糖霜和撒上各種裝飾點綴,

實在是每個口味都想吃又不想太負擔,就買了經典迷你杯子蛋糕的貪心組合。

(還是紅絲絨最好吃!)

Doughnut Plant

堪稱「全紐約最好吃的甜甜圈」的Doughnut Plant,由創始人Mark Isreal繼承祖父的食譜,

標榜無蛋、無添加合成色素、化學調味料和防腐劑,從地下工作室擴展至海外成為世界品牌。

一如之前的腦波弱,眼裡只有紅絲絨,

紮實的蛋糕甜甜圈和濃厚的Cream Cheese口感,不需餐具隨口就能享用蛋糕超輕鬆。

(結果來不及再吃到朋友大推的Crème Brûlée焦糖布雷口味,飲恨)

Dough

由Fany Gerson創立的紐約人氣甜甜圈新秀Dough,

受到拉丁美洲和歐洲文傳統啟發,創造出其獨特標誌性的甜點風味,

例如Hibiscus扶桑花、Passion Fruit百香果和Dulce De Leche杏仁等經典。

從Brooklyn創始店開始一直維持每日小批量手工製作,用心致力於提供給顧客最新鮮的甜甜圈。

(每個甜甜圈如藝術品般陳列在櫃上,讓人選擇困難啊!)

點了朋友最推薦的Hibiscus墨西哥扶桑花和Lemon Poppy檸檬罌粟籽口味,

外觀長相厚實的甜甜圈,口感超出想像外的蓬鬆柔軟,

搭配酸甜的糖衣與細緻的質地在口中達到完美平衡。

再點上一杯Intelligentsia Coffee咖啡,完全是下午茶最佳組合!

(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好吃到外帶其他口味回義大利)

偶爾隨季節變化推出限定口味還有Doughkas麵包,據說僅有在Flatiron熨斗大廈分店提供販售。

眾多友人推薦務必嘗試紐約Capizzi和Artichoke Basille’s Pizza披薩,

但帶著挑嘴義大利人出門,本人就無福享受了。

(就有勞大家去幫忙吃啦!)

點選連結延伸閱讀Coffee Tour in New York 紐約曼哈頓咖啡廳推薦:

更多紐約自助介紹陸續更新中!

 

CHIH.|去威尼斯生活提案


以上均為Chih.個人不專業發表,僅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如有錯誤訊息,感謝歡迎留言指正。



3,230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