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rattoria at Burano 威尼斯彩色島│米其林紅色指南餐廳


Burano布拉諾彩色島,又稱蕾絲島,曾被選為「人生必去景點之一」。

傳說漁夫們喜歡在回家的路上,從遠處看到自己的房子,便把外牆漆上明亮鮮豔的顏色;

依歷史根據則是因為中古世紀黑死病大流行,

被傳染的住家會抹上白色石灰來消毒瘟疫,而沒被傳染的住家則漆上色彩以示區隔。

距離Murano玻璃島船程約30分鐘,和漁夫們一樣從遠方就知道自己即將抵達Burano彩色島。

色彩鮮明的房子配上飽和的藍天,在Burano就是這麼美,拍照都不用修片!

這次跟朋友來,自己也想完成小心願:「 Trattoria da Romano 」

Barbaro家族已經在Burano當地經營百年,目前由第四代管理,目前餐廳位址曾是Burano舊蕾絲工作室。

被Anthony Bourdain安東尼波登譽為全威尼斯最好吃的魚湯燉飯,

知名法國設計師Philippe Starck尚未成名時,曾把Trattoria da Romano的餐桌當工作室,

更為其設計私房炸海鮮菜單「Frutti di Mare alla Starck」。

Da Romano入選全義大利最具歷史性的100家餐廳,

1980年G7高峰會前美國總統Jimmy Carter老婆Rosalynn Carter也是座上嘉賓之一,

牆上掛有來自白宮的感謝信函。

餐廳和彩色島相呼應,選擇鮮明的紅綠雙色,溫馨的氣氛讓人覺得天天都在過聖誕節!

牆上掛滿眾星名人和藝術家的簽名與畫作,感謝Trattoria da Romano餐廳的熱情款待。

(可惜沒有Philippe Starck的手稿)

重點要來了!

Misto di Cozze e Vongole alla Marinara / 水手風綜合蛤蠣淡菜

除了巴黎、比利時,夏季Lido麗都島有Festa del Peocio淡菜嘉年華會,

蚌殼類也是威尼斯點餐推薦選項之一。

Marinara醬是由番茄、大蒜、香草和洋蔥煮成,

也有單純鹽煮調理Cozze e Vongole Salate的選擇。

Risotto di Pesce alla "ROMANO" / 魚湯燉飯

當地人稱Risotto di Gò (Ghiozzo),傳統Burano漁夫料理。

Gò (Ghiozzo) 鰕虎魚帶很多刺,平常不會煮來直接食用,但熬湯具有相當濃郁的鮮魚風味。

烹煮Risotto di Gò燉飯需要相當純熟的技巧,攪拌時不能出力以免造成黑濁或煮出帶苦味的魚湯,

所以要維持燉飯潔白鮮美其實是件不容易的事。

選用來自Verona的Vialone nano米,口感介於精米跟糙米間,

外層濃郁滑順,內層帶有米心,如第一眼見到魚湯燉飯般溫柔細緻的味道。

Grigliata Mista alla "ROMANO" / 綜合烤海鮮

Trattoria da Romano是少數威尼斯廚房還堅持使用柴木燒烤海鮮的餐廳,

有別於其他餐廳多了一份燒炭焦香味。

燉飯的份量太十足,但好吃到我還是完全扒乾淨,滿腹離開!

(大概是不用再吃晚餐的程度!)

如果Trattoria da Romano訂不到位子,

草泥馬爸媽推薦Trattoria al Gatto Nero,路過也是座無虛席。

同為米其林推薦餐盤Gatto Nero黑貓餐廳,新鮮食材、細心準備的美食佳餚,

溫馨的空間和簡單的料理就像在家吃飯一般舒適。

(還沒用餐就被彩色島的盤子給吸引)

Dentice Mantecato / 細點牙鯛蓉

用心的迎賓小食,

使用Dentice細點牙雕取代經典口味的Baccalà Mantecato鱈魚蓉,

口感和風味更細緻,同白色玉米糕如絲絨般化入口中。

(不吃Baccalà的草泥馬都愛吃)

Antipasto Gatto Nero / 綜合招牌海鮮開胃菜

經典威尼斯潟湖和亞得里亞海鮮組合,

簡單烹調搭配橄欖油、巴西里和檸檬,食在原味的鮮甜。

Risotto alla Buranella / 魚湯燉飯

同Da Romano餐廳使用Vialone Nano有機米,

黑貓Gatto Nero的魚湯燉飯多分溫暖蔬果甜,猶如外婆的手藝一股讓人懷念的家常滋味。

Anguilla alla Griglia / 烤鱺鰻

顯少觀光客知的烤鱺鰻​也是地方人們愛吃料理之一,

焦香帶酥的表皮和彈牙帶勁的口感,肥而不油讓人愛不釋口。

也推薦給大家來自威尼托產區的Soave白酒,成熟果香和柔順口感很適合與海鮮大餐一同享用!

Tiramisù / 提拉米蘇

永遠都不會錯的甜點,

濃郁的提拉米蘇再搭配一杯義式咖啡完整完食!

用完餐後散步到Burano的魚市場,Philippe Starck的家正位於面對市場旁右手邊的位置。

Philippe Starck陸續居住於Burano彩色島長達35年,

據說也在這置產買下了不少戶房子,看得出他對於威尼斯的鍾愛。

(圖片來源:starck.com)

外觀如尋常Burano人家,內裝完全是Philippe Starck設計鬼才風格。

(可以開放讓粉絲們參觀嗎?拜託!)

Starck深植義大利,和許多當地人們有相當的交情,


不少餐廳或家飾品牌都找他合作設計。

(圖片來源:KARTELL)

近期KARTELL推出一系列A KARTELL in Venice產品攝影,

Philippe Starck的鬼椅Louis Ghost在威尼斯花神咖啡廳Caffè Florian。

(圖片來源:KARTELL)

威尼斯椅Venice Chair在Burano彩色島,

喜歡的人可以到KARTELL官方網站收看形象影片!

延伸閱讀Philippe Starck設計的AMO咖啡廳:

 

INFO/

交通:搭乘ACTV Waterbus在F.te Nove或Murano轉乘Line 12到Burano,約30-45分鐘船程。

 

Places To Go

“ Trattoria da Romano 餐廳 ”

地址:Via Baldassarre Galuppi, 221, 30142 Burano,Venezia (VE), Italia

營業時間:每週三到一12.00-15.00、18.30-23.30 週二公休

費用:€ 10-40 (依主食選擇價格不同,請參考官網菜單介紹)

“ Trattoria al Gatto Nero 餐廳 ”

地址:Via Giudecca, 88, 30142 Burano,Venezia (VE), Italia

營業時間:每週二到日12.30-15.00、19.30-21.00 週一公休

費用:€ 10-40 (依主食選擇價格不同,請參考官網菜單介紹)

“ Palmisano Bussolà 餅乾店”

地址:Via Baldassarre Galuppi, 355, 30142 Burano,Venezia (VE), Italia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日08.00-19.00

 

CHIH.|去威尼斯生活提案


以上均為Chih.個人不專業發表,僅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如有錯誤訊息,感謝歡迎留言指正。


3,126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